往届回顾

完善服务机制 延伸收获价值

发布时间:2015-07-01


 

    “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作为项目、信息、资金、业务、人员、行业、区域集中交互的重要平台,在对外投资领域正逐步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推动作用,服务机制不断完善,客户收获价值不断延伸。
    第一,多方整合,强强联合。为强化活动品牌聚合力,外洽会主办单位面向国内外两个区域的多个行业全面开展组织工作,邀请合作、广布信息、提前预热,在与驻华使馆等外国机构建立长期联系机制基础上,定期或不定期取得最新重点项目信息,并就潜在中方合作企业进行推荐;为了解国内企业诉求,主办单位定期不定期走访企业,调研了解最新行业动态,并针对企业特定需求寻求帮扶途径,强化内外对接和企业网络拓展及相关项目落地。通过全年充分细致准备,每届会前都会积累大量国内外商机及资源,为两天会期做足充分准备。为解决企业融资难、经营风险大等现实问题,外洽会特邀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及中国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到场,直接对接项目和需求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咨询服务;同时邀请国内外知名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保险及保险经纪公司等参会,为现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世界一流的第三方服务;为使项目日臻完善,主办单位在筹备各环节严把质量关,深化专业化、精细化程度,力争将一场高水准的行业主题活动呈现给与会嘉宾。
    第二,价值延续,物超所值。外洽会会期毕竟较短,为确保会上项目落地、取得实际成果,主办单位于每届结束后,将甄选重点项目,面向特定行业或企业,及时跟踪、回访、了解进展情况,帮助企业对接、力争合作达成,给予全面必要帮助。特别是对于国内企业集中关注的热点地区,主办单位还将有针对性组织项目考察对接团组赴境外与政府、企业及项目方对接、实地考察,推进进展。此外,为满足特定行业及区域投资需求,确保外洽会“永不落幕”,主办单位每年都会于会前及会后筹备系列专题论坛或项目推介等活动,邀请参与外洽会的企业参加、细化需求、单独服务,保证外洽会服务机制的延续性。外洽会长期、多角度及多范围的服务机制,已经得到国外机构及国内企业的一致好评,凝聚力越来越强,许多项目合作在后续跟进中得以实现。
    “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2015年10月22-2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基于往届经验,主办单位将进一步创新服务内容及形式,并特别在项目洽谈、高端对接、整合宣传等方面有新的表现。欢迎更多国内外企业及机构代表参与,分享该平台提供的难得机遇!